翊歌🕊️

“我渴望有人至死都暴烈的爱我,明白爱和死亡一样伟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世间的青情爱何其多,有人可以虚掷一生共同生活却不知道彼此的姓名。”

【hpss】桔梗花在山中

战后if/4800+

hpss/单向救赎


        当斯内普再睁开眼,看见白色的天花板然后又看到几张熟悉的面孔时,他只觉得可悲,他不知道自己犯下多大的罪,连梅林也不肯带走他。

  那场决战的半个月后,斯内普从昏迷中醒来,他的记忆被公开,没有人唾骂他,可他不觉得高兴。他看见了救世主那双绿眼睛紧紧的盯着他,看见其他人也用一种悲悯的神情看他,还有卢修斯和纳西莎感激的眼神。可他什么都不想见。

  两天后,斯内普执意出院,他去了趟霍格沃茨,那座被重建的城堡后山,有一处墓园。他去了,他看见很多人的墓碑。那时候他想,他也应该是其中之一才对。

  斯内普觉得从来都没有这么累过,他30多年来所有的力气似乎都在脖颈被纳吉尼的毒牙穿透的时候抽干了。他也觉得疼,浑身都在疼,脖子,胳膊,腿,甚至五脏六腑都在疼,呼吸也疼。他慢慢的挪着步子,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他又开始情不自禁的想他这悲惨的人生,想到莉莉的死,邓布利多的死,他满手的鲜血,踩着别人的血肉,然后梅林不让他也死去。于是他只能继续,呼吸、走路,他突然就厌倦了。

  “西弗勒斯,下周我们约在蜘蛛尾巷对吧?”米勒娃的声音传来。斯内普没有听清,他空洞的眼睛投向那位令人尊敬的女巫,看见对方有些担心的眼神,然后点了点头。他不想说话,他只想回到蜘蛛尾巷,那个肮脏、逼仄、黑暗的角落,但至少那可以让他栖身。

  他终于如愿以偿移形换影回到那个勉强称之为家的地方,他在沙发上坐下,他开始头疼,过了一会,他运用了大脑封闭术,他的灵魂终于安分下来,伤痛也渐渐远去,他想他可以休息一会。

  

  一周过去了,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哈利少见的如此轻松,更何况斯内普也已经醒来,他正想着要如何去拜访他那个年长而强大的教授,却发现双面镜开始震动。

  “哈利!快回霍格沃茨来!”

  年轻女巫焦急的声音响起,哈利的心里猛的紧缩了一下,“该死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等到他赶到的时候,他那个不安的猜想得到了证实。他犹豫着不知道如何去拜访的男人,此刻,正毫无声息的躺在病床上,脸色更加苍白,比不久前见到时更加的瘦弱。他开始止不住的颤抖,他只觉得死亡的阴霾再一次笼罩在他的心头。

  直到一只手放在他的肩上,“哈利,冷静下来,西弗勒斯没事。”麦格教授的声音传出来,让哈利的情绪得到了缓和。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哈利。我们上周约定好了我这周去拜访他,但是我今天到了敲了很久的门却没人开,我担心他出了什么问题就打开了房门,进去的时候他就已经昏迷了。”

  “哼,校长!我想这很容易说明问题!”庞弗雷女士怒气冲冲的向床上的人扔了一打检测咒,各种红色黄色的颜色显示出来,“显而易见,他一周都没吃任何东西了。”

  “什么?”哈利很是惊讶,一周?

  “具体原因,我想我们只有在西弗勒斯醒来后才能知道了。”

  

  因为昏迷不醒的缘故,庞弗雷女士不得不给斯内普输营养魔药来维持他的生命,而他也没用多长时间,就再次醒来。那时候赫敏,罗恩,哈利还有麦格教授都在。

  起初人们并没有发现问题所在,直到他们叫斯内普的名字,发现斯内普没有任何反应,眼睛空洞无神时,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哈利焦急的看着庞弗雷女士为斯内普检查,脸色越来越难看,“怎么回事?”

  “是大脑封闭术。”

  “什么?”这次轮到了其他三个人的疑问。

  庞弗雷女士收起了魔杖,声音中有些难过,“他用大脑封闭术把他自己的精神封起来了。”

  

  

  “西弗勒斯足够隐忍,足够坚强,以至于我们都忽略了一点,他也是个人。”邓布利多的声音从画像里传出。哈利几个人此刻正坐在校长室里,脸色十分难看。

  米勒娃的眼中充满了悲伤,“哈利,我们都知道,西弗勒斯的大脑封闭术与他的魔药水平一样出名。”

  “我会照顾他,让我做吧。”哈利呼了口气,那种心痛的感觉才稍微缓和了一些。

  “哈利,如果你不能,马尔福庄园会照顾好斯内普教授的。”赫敏总是足够冷静,在出事之后,麦格教授和她就通知了马尔福一家,而在对斯内普的事情上,他们取得了高度的一致。

  “让我来吧,让我照顾他。毕竟,他保护了我7年。”这回没有人再说话了。

  

  哈利把斯内普带到了山林间的一个庄园里。那是他不久前买下的,那里安静、自然,而且不远的山坡上开满了黄色的桔梗花。

  斯内普依然没有任何的反应。他不说话,也不回话,但他能做出基本的生活反应,比如他可以自己走路,只要哈利牵着他。

  他打开了壁炉飞路网的链接,马尔福一家,陋居都在。马尔福一家会提供医疗和其他的力所能及最好的东西,而面对突发情况,哈利也必须能立刻找到人商讨,毫无疑问,马尔福家族是最好的选择。况且他们现在的关系还不错,尤其是当看到纳西莎快哭出来的表情的时候,哈利知道他们是那个斯莱特林唯一的朋友。

  

  日子开始很艰难。在哈利哄了半个小时之后,那个男人终于机械般的把嘴张开一条缝。

  “你可能需要很耐心,他可能听不到你说话,就算听到了也很难做出反应,他现在不愿意听见任何人的声音,但是你得让他吃饭,哈利,营养魔药不是权宜之计。”

  于是哈利每天最大的难题就在这,他必须一遍一遍的向斯内普重复“吃饭”这几个字,然后循序善诱,不停的哄着,把棉签沾上水涂在他的唇上,然后终于,第一次,在半个小时后,斯内普做出了一点小小的反应。

  但是哈利·波特有足够的耐心。虽然有的时候他甚至觉得斯内普已经死了,直到在深夜,那个男人不肯闭上眼睛的时候,哈利就把手挡在他的眼前,然后手底下睫毛微微颤动的感觉会提醒他,那个男人还活着。

  也出过几次意外,那个下午,毫无征兆的,斯内普突然开始浑身颤抖,然后魔法失控,向他自己划去。哈利堪堪应对,直到几十分钟或许更长时间之后,他紧紧搂住那个男人,一遍遍的叫他的名字,他才渐渐缓和了下来,于是哈利给了他一个昏昏倒地。

   他把斯内普带到了马尔福庄园治伤。

  “不!卢修斯,你不明白,他想杀了他自己!”哈利的情绪濒临崩溃,他的衬衫上还有斯内普的血迹,而纳西莎试图让这个男孩冷静下来。

  卢修斯沉默不语。他当然知道,他知道他的学弟,他曾经的同盟、马尔福一家认可的亲人到底经受了多少痛苦。那些他强加的,邓布利多强加的,黑暗领主带给他的,都是怎样的灾难。

  德拉科的脸色也没好看到哪里去。医生走出来时告诉他们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斯内普的精神问题始终没有办法解决。

  “必须他自己走出来。如果他不想,梅林也救不了他。”

  

  哈利又把斯内普带回了山林间。他开始更加谨慎,小心翼翼。大多数时候斯内普还是那个样子。哈利会给他的伤口上药,那时候他才知道这个保护了他7年的教授曾遭受过多少——苍白的身体上数不清有多少道疤痕,旧伤叠新伤,他脖颈上的伤口虽然也愈合了,但是留下了一道很长的伤疤,哈利每次看到时都会心痛。还有那具身体过分瘦削了,哈利甚至一只手就可以把他的腰整个搂住。有一个晚上,他就这样搂着那个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的斯内普,泪流了一脸。

  斯内普的头发现在已经完全不油腻了,没有魔药的滋润还有哈利精心的保护让它们看起来十分柔顺。只是他还是不说话也不答话,可哈利有足够的耐心。

  哈利每天都会到山坡上摘下一捧桔梗花,他不知道斯内普喜不喜欢,但是他希望明媚的颜色能唤回一些斯内普的意识,就像他总用他的绿眼睛去盯着斯内普的黑眸,期盼那双眸子可以唤醒这个人。可是斯内普的眼睛里空空的。

  但是哈利不会放弃希望。他时刻都待在斯内普身边,他不需要工作,他有足够他挥霍一生的钱,他也没心思工作,他似乎找到了他的人生理想。赫敏和罗恩每周六都来,有一次,赫敏问哈利为什么,哈利说,“我可能爱上他了。在我发现他为我做了那么多以后。”

  赫敏有些惊讶但是很快就接受了,罗恩倒是废了很长的时间才相信。后来赫敏又问,哈利说,“我确定我爱他,不管他是否醒来。”

  斯内普依然没有变好的迹象,但是哈利还是一如既往地用很长的时间劝斯内普吃饭,虽然他还是只吃一点。

  哈利把蜘蛛尾巷的东西都搬进了庄园,他偶尔就会带着斯内普擦拭那些书籍和魔药瓶,他甚至在后院种了很多草药,当然,他不得不请求纳威的指导,纳威在这方面很有造诣,他学的也不错,渐渐地后院也拥挤了起来。他需要在阳光好的时候照顾每一株草药,那时候斯内普就在一旁的躺椅上,或睡着,或醒着,他从不说话,没有知觉,对世界也没有感觉。

  

  时间过了半年,虽然斯内普依然没有恢复对世界的感知,但是他的身体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而且哈利发现,斯内普对于他说的话慢慢开始有了些反应。直到那天,哈利在翻倒巷时被流窜的食死徒击中。

  哈利费力的移形换影,然后无比冷静的用双面镜告诉赫敏翻倒巷的情况。接着他就感受到了小腹的疼痛。他只恳求不要吓到斯内普,否则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乱子。

  但是似乎没事发生,他躺在地板上看着对面坐着的没有生气的男人,他觉得他可能流了很多的血,不然他不会觉得冷,他没力气用魔咒给自己止血,他也没有白鲜可用。他觉得他开始出现幻觉,不然不会看到那个男人站起来向他走过来。

  

  哈利再一次醒过来是在圣芒戈,赫敏和罗恩紧张的脸在他面前放大。

  “哦,感谢梅林你没事!”

  “我没事,那些食死徒?”

  “已经被抓了。”

  哈利这才放下心来,开始思索自己昏迷以前的记忆,突然他的脑中闪过了一个黑影。“对了,斯内普——”

  “你把他吓坏了哈利,他就在你的隔壁。”但是说这句话时,赫敏并没有那么担忧,她笑着,然后哈利觉得这是自己这半年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然后他的病房门被打开,那个年长的男人,穿着黑袍子一步步迈向了他,“哈,伟大的救世主终于肯醒了?”

  哈利再次看见那双黑眸子,然后他看见了他自己,他觉得自己应该哭,但是眼睛很干涩,他又想笑,但是他笑不出来,然后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看见斯内普皱着眉过来想把他按住,然后他就死死搂住了斯内普的腰。

  “天啊,”罗恩有些艰难的看着,“斯内普终于好了。”

  赫敏狠狠地怼了他的腰,“是斯内普教授!”

  

  回顾这半年,斯内普没什么记忆。他一直在黑暗中,似乎有人对他说话,那声音很柔和,但他不敢听,他感受到有一双手按在他的头上,他觉得舒服,可他不想任何事,他就这样封闭着,回顾他30多岁的人生。他愤怒过,他想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一直被什么呵护着,这让他不知所措,不可置信。直到一抹鲜红的出现,他看见一双绿色的眼睛,然后是苍白的脸色。

  他挣扎着从地狱爬出,跑回人间。

  “很高兴见到你,西弗勒斯。”卢修斯正一脸笑意得看着这位终于恢复了的魔药大师,后者只哼了一声。此时哈利·波特正与医师讨论是否斯内普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不过,不管怎么说,波特家那个小鬼一直没谈恋爱也没工作,倒是一直照顾着你。”

  斯内普愣了愣。是啊,他耗费了伟大的救世主大半年的时间,以至于那个男孩只能被迫绑在他身边。但是他忘了问,为什么那个男孩会照顾他。

  于是回到庄园之后,斯内普看着一直在忙前忙后的救世主,终于忍不住答话。

  “波特,我假设,你已经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了,而不是把精力浪费在他的前教授身上?”

  哈利愣了愣,然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嗯,是到了年纪了。”

  斯内普开始考虑收拾行李搬回蜘蛛尾巷,毕竟他实在不愿意被金孔雀打搅清净。直到一天下午,像往常一样,韦斯莱夫妇来庄园度过晚餐,就在他想着是否书籍都已经被收纳完全时,哈利·波特,突如其来的,单膝跪地,就在他面前,“西弗勒斯·斯内普,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斯内普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不知道沉默了多久,他才听到自己干巴巴的声音,“波特,我假设我比你大了20岁。”

  “是的,我知道。”

  “我有油腻腻的头发,丑陋的大鼻子,而且尖酸、刻薄。”

  “我知道。”

  “我是个食死徒。”

  “西弗,你曾经是,我知道。”

  “我还、我的手上……”

  “我知道,我当然都知道。”

  “……”

  

  之后赫敏和罗恩就跑去过他们的二人世界了,哈利·波特是否表白成功这件事也不得而知,但是一直都没听说他有什么别的打算。于是所有人都猜测哈利·波特,伟大的救世主,没有得到魔药大师的欢心。

  

  而此时此刻,在马尔福庄园,德拉科恶狠狠的瞪着他亲爱的教父左手无名指上的银色素戒。 

  “嗯?终于得偿所愿了,疤头?”

  

  是的,哈利和西弗勒斯在一起了,他们在米勒娃的见证下,还有身为画像的邓布利多,以及韦斯莱夫妇,马尔福一家,霍格沃兹的一众教授……等等一干人的旁观下,缔建了一个古老而强大的契约,他们将会一直忍受对方直到生命结束,但对此哈利表现的相当雀跃,而西弗勒斯也没有反对。

评论(21)

热度(2041)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