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歌🕊️

“我渴望有人至死都暴烈的爱我,明白爱和死亡一样伟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世间的青情爱何其多,有人可以虚掷一生共同生活却不知道彼此的姓名。”

【hpss】希伦往事

hpss/2.2k

莫名其妙的黑帮au/

私设全员存活、战后、含亲世代、战前已互通心意

  

  黑夜在窄巷里突兀又阴森,蜘蛛尾巷的夜更是恐怖。这平常并没有人来,即使在蜘蛛尾巷,这个最破旧恐怖的肮脏之地,那个道路尽头的房子也没人去过,可现在,一个男人,正不紧不慢的往窄巷的深处走,在寂静之中,皮鞋磕在地上的声响有力而坚定,还固定着旋律,他也许走了三十一步,直到站在那栋禁闭的大门之前,那声音终于停止。

  他推开那栋禁闭了20多年的门,径直、毫不迟疑的走进去。这曾经是他的家、但现在不是,以后更不会是。“哈嗒”一声,火星燃在未潮湿的蜡烛上,照亮了那围绕着蜡烛的一个小圈,不算太亮,但足以看清男人的脸。

  30多岁,棱角分明,干瘦而苍白的脸颊,深黑色的眸子紧紧盯着一处会给人一种压迫感,而更瞩目的是他那个高挺的鼻子。他黑色的头发大多柔顺的被墨绿色的束带系在脑后,上身的黑马甲下是个白衬衫,完美的展示出男人的腰身,他看上去相当瘦削,但绝不孱弱。身上的每一个扣子都认真无比地执行自己的任务,尤其是白衬衫最上面的一颗,左臂上还箍着黑色袖箍,露出一截细白的手腕,和骨节分明的手。下身是一条黑西装裤,踏着黑皮鞋。如果忽略他后腰上别着的那把蝴蝶刀,一会有男人和女人疯狂爱上他。但他以前可不这样,因为化学试剂的原因,他显得邋遢、局促,只是现在一切结束了,他也终于有时间,不对,有人终于有时间来让他稍作改变。如果我的描述已经足够多,那么你一定知道他是谁,西弗勒斯·斯内普,英国顶尖的化学家,混迹黑白两道的双面间谍,霍格沃茨学院最年轻的院长,被人们称颂的“英雄”,虽然他本人极其厌恶这个名称。

  而那场残酷的权利斗争的名气在记者那刚要降温的时候,斯内普再一次被推到视野面前,原因是因为他的恋情——与小20岁男孩的恋情,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只是……

  “嘿,西弗。”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孩走了进来,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乱糟糟的头发,额头上一道明显的伤疤,曾是那个恐怖分子留下来的,绿色的眼睛,对,绿色的眼睛。他叫哈利·波特,人们口中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绝对的正义一方,在战斗中狙杀了“黑暗领主”。其实那也可以称为俄罗斯转盘游戏,来自于霍格沃茨校长邓布利多的一场豪赌。总之,在相当长的对峙和恐怖气息的无限蔓延之中,哈利·波特杀死了“黑暗领主”。于是黑色恐怖结束了,上帝重新站在了光明一边。

  斯内普看了他一眼,目光锁在他右手食指和中指间那根细烟上,然后皱紧眉头,刚要吐出相当难听的话语之际,哈利迅速地靠近他,直到呼吸都快交缠一起,不得不说经过战斗他已是接近完美的格斗者,相当之灵活,而斯内普则也愣了一下神。

  啧,草莓味。

  但那愣神也没有几秒,他就抽出那根细烟扔在地上,然后闪身离开不利的环境,顺便踩灭那根细烟,“如果你有脑子,就不要跟你那个蠢狗教父学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后者不以为意的攀上他的窄腰,下巴抵在肩膀上,说实话有点硌人,但是没人在乎。他完全掌握年长者的软肋,“西弗……”然后就会感觉到那紧绷的身体渐渐软化在他怀里。

  哈利来过这,在误会斯内普杀死邓布利多的时候。痛苦和背叛一齐涌上他,于是他来到这,想一把火点了这个破地方,连带他那炽热如火的爱慕。可谁知道他男人是个连他都蒙骗过去的双面间谍呢。到那场战争快结束之前,他男人险些丧命,却发现邓布利多好好活着。

   他们准备离开这。准确的说是斯内普准备离开这。这栋破房子没给他带来任何好运,只有他曾经和现在的好友家,也就是该死的救世主的母亲,曾住在附近。可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之间一系列的故事也不知道被传阅、改编了多少,包括他和救世主他爸、他教父之间的恩怨,早已人尽皆知。哈利从小并不养在他父母——詹姆斯·波特和莉莉·波特那,事实上是前不久他才知道他父母还活着,邓布利多将他们藏了起来,直到战争结束,至于他教父西里斯·小天狼星·布莱克在他五年级时中弹昏迷不醒,在战争结束后才悠悠转醒,现在已经非常健康了。

  斯内普低头整理着他那些珍贵的化学试剂,并把他们装进一个箱子里。他不由想起他那个唯一的朋友,马尔福一家,虽然他们曾经站错了队,但后来及时止损,现在正重顿家族荣耀。然后他将本要扔掉的试剂也一并塞进了箱子里。

  “对了,莉莉说,圣诞节的时候要我们过去。”

  “我不会去的。”

  “可莉莉说想要你去,罗恩和赫敏他们也会去,还有我教父还有卢平教授,还有……”

  哈利开始喋喋不休的在他耳边念着那些人名。在战争后他们俩的关系就不算什么秘密,虽然斯内普完全不想被他曾经的好友莉莉知道,但是老波特和布莱克家的那只蠢狗一副吃了脏东西的表情还是取悦了他。在误会和愧疚被尽数解除之后,莉莉又像以前那样,甚至感激他,但他知道回不去了,尤其是她儿子被他拐走之后,准确的说他被她儿子拐走之后。

  “我去马尔福庄园。”

  “不要,西弗,跟我一起回去,我需要你。”

  哈利使出他的杀手锏,斯内普侧头一眼就看见那双绿眼睛里的希冀、恳求,相当可怜而且格外执着。天知道,他根本无法抗拒,而且这根本不像莉莉!他叹了口气,认命般合上箱子提起,但很快被哈利接过去。

  “好吧,我会考虑。”

  然后,斯内普就看着那个在战争中无比坚毅的男孩,不,应该是个男人了,相当雀跃,只因为他答应了一个请求,同时他可以气死那两个蠢货。

  还是那个黑夜,两个男人走出那个最深处的沉寂了许多年的房子。可斯内普知道他不只是走出这个房子,他走出了他前30多年黑暗的人生。

  现在他要重新活着了,和身边的男孩,也许在异国他乡定居,也许就一直游历旅行。

  哈利看向那个20年都在战斗的男人,他知道他无数次沐血,他知道他走在生死边界,他知道他的蝴蝶刀在那双手里是如何飞舞张扬。

  温柔的暴徒,只对他言听计从。

  

  

  

注:

  ①希伦:他生来就是要征服世界的!后世的学者用“一个征服者的灵魂”、“荣耀”、“神明”等词来形容他。

  ②最后一句出自《木心诗选》,原句是:温柔的暴徒,只对我言听计从。

  

  

  

再注:

  也许有机会会扩写。

评论(5)

热度(3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